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20-09-07 09:54:2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9月7日讯(彭志宏 温拥军 罗杨)日前,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成功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根据《关于2020年继续培育建设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通知》安排,本次遴选产生了15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2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自2020年8月至2022年7月。

1.png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党委就“三全育人”工作及试点申报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近年来,学校化学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党建为龙头,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聚焦“十大育人体系”的健全与完善,以“3+1”人才培养导学为载体,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以评价反馈机制改革为重点,构建了“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把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被授予湖南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全育人”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打造绿色化工文化 构建低碳社团品牌》立项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校园文化精品建设项目;青年导航者团队立项为湖南省优秀辅导员团队建设项目;《高校3+1导学模式探究》立项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实践“3+1”导学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荣获湖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化工协会荣获“全国高校十大影响力社团”和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十佳学生社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通过落实五项举措(育人机制建设、育人队伍构建、课程思政全面开展、文化育人品牌打造、评价体系建设),突破三大难点(“三全育人”合力的形成、“课程思政”协同作用的发挥、“三全育人”有效性的评价),真正将“三全育人”落实落地,解决实践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开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宏 温拥军 罗杨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