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大学生收看并热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2020-09-04 17:14:4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9月4日讯(通讯员 陈芹)9月3日,湖南工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引发热议。

经济与贸易学院赵子涵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坚定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理想坚定、勇于追梦的“自信一代”。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家国情怀写下生动的青春注脚。

75年前的抗日战争是一部抗战史,也是中华儿女的血泪史。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李慎初说:“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牢记的格言。我们是活在先烈庇护下重生的中华儿女,我们是幸运的,也是责任重大的,我们是中国能屹立世界舞台不倒的中坚力量,国家现在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先烈卓越功勋,也离不开后浪不忘初心。”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屈亚雄说,当看到视频中五星红旗飘扬在上空,三军仪仗队持枪伫立,自己感受到了国力的强盛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当看到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时,我想到了那些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战士们,那种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那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那些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那种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那种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外国语学院学生向莉说:“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这样的纪念日更值得我们铭记,前有热血战士保卫家园,后有白衣天使拯救生命。作为大学生的我,家国意识、民族兴亡的责任感在这一刻愈渐浓烈。爱国不应仅仅体现在语言、心理上,更应体现在行动上,我愿迎接考验与挑战,牢记历史,扛起责任,在历史的激励下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编辑: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