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2020-09-04 10:49:21 红网时刻

1.jpg

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4日讯(通讯员 罗杨)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光辉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层干部培训班上,学校集中组织参训干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活动,学习领会抗战精神内涵。

9月3日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超,党委副书记刘毅,副校长易卫国、隆平、王为、童孟良,以及参加培训的科级以上干部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统一观看,进一步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的磅礴力量,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收看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体会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英勇壮举和历史经验。此次活动,是一次重温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宣传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有着重大意义,有力地激发了全体干部奋斗拼搏、担当作为的意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不忘历史、矢志复兴的浓厚爱国氛围。

王雄伟说:“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继承他们的精神。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将抗战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杨 编辑: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