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建引领创标杆 非公经济增活力 ——湖南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客运分公司党支部争创“标杆党组织”

2020-09-02 09:41:4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黄家来 王宇)邵阳客运分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凝聚积极向上力量,组织带领党员服务企业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支部党建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呈现了新的亮点。曾获得省非公先进党支部、集团公司优秀党支部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00901213353.png

邵阳客运分公司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抓住思想建设根本,铸就忠诚的政治品质,在政治引领上做标杆。邵阳客运分公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始终把建设和培育“学习型”组织作为主要内容,重抓学习、提升素质。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学习方式,主要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等方式,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举办主题党课日,用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鼓舞人,以身边先进事迹鼓舞人,着力强化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意识,有效培育适应非公企业发展的创业精神。在全支部党员中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01213359.png

组织党员开展防疫工作。

抓住队伍建设重点,发挥基层组织“两个作用”,在建强战斗堡垒上做标杆。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支部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组织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党员以岗位为阵地宣传普及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社区人员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带领职工进行站场消毒、为司乘人员及旅客测量体温,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争当志愿者,活跃在候车室、售票厅的劝烟中,活跃在清扫卫生死角中,活跃在一次次为旅客服务中。用党员身份的言传身教感召周围的同志,为创建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从而在群众中树立起标杆。

微信图片_20200901213409.png

组织党员志愿活动,为旅客送开水。

抓住作风建设关键,营造为民服务的干事氛围,在服务发展上做标杆。近年来,邵阳客运分公司支部坚持以经济工作为舞台,发挥党建工作的威力,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把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完成生产任务突击出力、为经营活动牵线搭桥、为班线经营户主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于“为企业发展所需要、为党员所欢迎、为职工所拥护、为经营户所理解支持”,寻找非公党建工作切入点,整合谋划一批有效的载体和抓手,切实加以推进,取得很好的成效。支部书记经常深入东站、北站进行指导,也经常主动上门与经营户沟通,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正如高坪陈姓经营户说:“邵客司的领导在工作中不遗余力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也使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在今年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该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为抗疫捐款一千七百二十元,支部还开展了“手牵手、送温暖”活动,发出倡议书为困难职工姜维高筹措医疗费一万两千多元,解困难职工燃眉之急。在岗位一线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的思想,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窗口形象,展现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理念。通过这些活动既极大地推动了党建工作,又促进了公司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家来 王宇 编辑: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