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药品检验实验室开放 揭开神秘实验室面纱

2020-08-28 16:19:3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240.jpg

神秘的药品检验实验室吸引了许多医药企业、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256.jpg

来自南华附属第二医院的心脑血管专家向参观人员讲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报警信号、预防知识、急救方法等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8月28日讯(实习生 朱玲 记者 王敏)8月28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神秘的药品检验实验室吸引了许多医药企业、中小学生前来参观。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药品安全科技普及的广度与深度,拉近药品检验检测工作与群众的距离。

活动由药品科普讲座和实验室参观两部分组成。讲座现场,来自南华附属第二医院的心脑血管专家向参观人员讲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报警信号、预防知识、急救方法等知识,干货满满,大家纷纷拍照记录学习。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中药标本室珍贵稀奇的标本让大家叹为观止,工作人员讲解了不同的中药样本知识,为参观人员提出的真假药鉴别咨询答疑解惑。随后大家参观了生物安全科、显微室、液相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化学药品检验现场演示和微生物现场操作演示,神秘的实验室让大家大开眼界。

据了解,此次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为2020年衡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为全面展示药监科研结果,促进科技创新,普及用药科学常识,根据省药监局要求,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8月23日起组织开展“‘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2020年衡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分为科普宣传、药品科技下乡、科学使者进校园、志愿服务几大板块,持续到29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 朱玲 王敏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