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与校长一起启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这位冠军门将再回母校

2020-08-27 17:24: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武伟)“徐涛同学自信、自律、阳光,是麓山学子的优秀代表。”26日下午,与刚刚毕业的G1708班的徐涛同学一起开启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这样评价徐涛。副校长彭云、上届高三年级组长刘智等一起参加交流。

今年高考中,徐涛这位麓山昔日的足球队主力门将、全国校园足球冠军队队员以654分的高分成为“网红”,他的励志故事与拼搏精神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他填报的高考志愿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这是他心仪的大学与喜爱的专业。

收到哈工大通知书不久,徐涛就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母校,邀请邓智刚校长一起启封这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以此来表达对母校六年的培育之恩。对这优秀学子的感恩举动,邓智刚校长赞许有加。

哈工大今年刚好建校一百周年,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还配有一份珍贵的校庆纪念礼物。徐涛与邓智刚校长小心翼翼地一起拆封,一边向大家展示这份印有哈工大校徽的录取通知书。

“我在麓山就读六年,与队友们拿到了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毕业时又收到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徐涛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麓山教练们与老师们的精心培养。”

徐涛的父亲感慨道:从初一到高三,徐涛在麓山住校六年。刚进麓山时,他还是一名懵懂顽皮的小男生,现在长成了身高1米85的小伙子。徐涛一直很自律,很自强。即使是高三,他也要住校。在他心里,麓山就是他的家。

“‘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是麓山足球队员的成才标准,你在麓山这三方面都做得很好,希望你在大学做得更好。”邓智刚校长鼓励徐涛说,“欢迎你今后多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你的成长经历与大学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