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桑植县人民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防线

2020-08-25 10:42:47 红网时刻

在张家界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2020年桑植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5日讯(桑植站记者 张帆 肖磊)8月24日,桑植县人民政府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张家界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目标,进一步夯实廉政基础。桑植县领导肖运谋、杨绍武、王远刚、谷威、王茂蓉、陈荣昌、钟照寰、杨昌顺、张帆、吴勇、向才英、刘先进、庹良成、黄清参加活动。

张家界市廉政教育基地共有四个展厅,每个展厅都有不同的参观学习主题,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其中,现场模拟的“监狱”模型,加上电闪雷鸣的警示声,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起到更深刻的警示作用。

随后,在市监狱会议室大家一同观看教育片,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章宪以《深入抓好“八项规定”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度剖析了持续深入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重要意义,详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从反面讲解腐败的最终下场,接着又从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方面鼓励每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抛弃各种私心杂念,与一切腐败作风和不廉洁行为彻底决裂,专心致志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同时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利用三会一课活动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就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云海要求:必须提高建设廉洁政府的政治站位,站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必须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重大项目监管、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着力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强化对教育、公共服务以及民生资金的监管。必须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行政、激发活力和公正监管方向,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必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发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作用,严查懒政庸政怠政行为,引导广大干部不兴伪事、不务虚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帆 肖磊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