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市二中青龙湾小学9月1日将迎来首批学生

2020-08-24 18:19:07 红网时刻

秋季开学在即,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二中青龙湾小学看到,学校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工作,9月1日,该校将迎来首批一年级学生。

市二中青龙湾小学坐落在渌口区青龙湾小镇,占地面积70亩,是六年制公办小学,共规划36个班级,1440个学位,9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校已经招收一年级新生240名,拟开设班级6个。

记者进入学校看到,校园整体现代化设计感十足,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食堂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多媒体报告厅、实验室、心理室等特色功能室配置全面。校长曾玉珺告诉记者,学校拥有先进的校园智能化系统,每间教室都配置了纳米黑板、视频监控,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的每天都安全、舒适。

据了解,市二中青龙湾小学总投资2亿余元,作为一所硬、软件均比较完备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该校创新使用班级优化大师软件,教师将从综合素质、学业水平、课堂表现、动手能力、思想品德和作业表现等六个方面实时跟踪学生在校状态,并对其进行评价,家长也可以登录软件了解孩子在校期间课堂表现及平时表现。

市二中青龙湾小学校长 曾玉珺:“通过这个软件的后台智能分析,会把学生一周的表现情况发给老师作为参考,它会在周末的时候自动地提醒老师,孩子的哪些表现需要多关注,这样老师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一些帮助与指导。”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常规的文化课堂之外,市二中青龙湾小学还将设置丰富的主题课外活动,充分发掘和发展学生各项潜能。

市二中青龙湾小学校长 曾玉珺:“我们会开设小农夫、高尔夫、游泳、形体礼仪、外交口语等方面的课程,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然后能够发掘自己的潜能,获得最好发展。”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郭璋 甘敏 成思 编辑:殷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