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临澧县公安局召开网络安全等保2.0国家标准宣贯会

2020-08-20 16:42:21 红网时刻

公安1.jpg

会议现场。

公安2.jpg

民警走村入户宣传。

公安3.jpg

街上联合巡逻。

红网时刻常德8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琇文)8月19日上午,常德临澧县召开全面提升和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传贯彻会议,要求全面提升和推进网络安全,全面掀起净网2020专项行动新高潮。临澧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龚文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菀杰,以及全县49个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公安局副局长菀杰强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制度、基本国策,并就等保2.0国家标准在临澧县的宣贯与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刻体会。国家标准就是我们应该遵循的网络安全法及各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和宣贯,充分发挥标准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不断提升临澧县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二是加强宣贯,强化培训。各行业各部门要加强对2.0标准的宣传培训,在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加快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层级的对象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宣贯,确保2.0标准在临澧县落地生根;三是因地制宜,狠抓落实。县局各警种和各派出所要以主动防护、动态防护、整体防控、精准防护的指导思想,加强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在做好当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基础上,逐步向2.0标准的要求过渡和实践,确保2.0标准的升级改造工作,把国家等级保护制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时代。

会后,临澧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网监大队邀请了湖南金盾测评公司专家为全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技术员进行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对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林芳刘琇文 编辑:胡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