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茶陵餐饮行业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粮食

2020-08-19 10:27:43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光盘行动宣传板。

红网时刻株洲8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清远 龙利霞)“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号召发出后,茶陵县餐饮行业积极响应并纷纷开展“光盘行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在该县祖庵家菜旗舰店,餐厅入口摆有“光盘行动”的宣传板,餐桌上都贴了光盘标语,墙壁上还贴有文明公约,服务员提醒顾客按需点餐,菜品吃不完打包带走。

据了解,为引导市民参与“光盘行动”,祖庵家菜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餐后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避免食物浪费。

“菜尽量少点一些,够吃就行。如果吃不完肯定要打包,不能养成铺张浪费搞排场的习惯。”前来祖庵家菜吃饭的顾客说。

祖庵家菜旗舰店负责人欧阳雪琼说,祖庵家菜提倡客人吃完不够再点,没有吃完的菜品,免费提供打包服务,让客人带走,做到不铺张不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清远 龙利霞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