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 | 股东来了!长沙银行、威胜信息迎来“特别来宾”

2020-08-18 22:30:52 红网时刻

长沙银行1_副本.jpg

《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开启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王兰兰)8月的长沙骄阳似火,《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17日,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湘财证券组织近30名投资者走进长沙银行、威胜信息等两家优质上市公司,开启《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王靖夫,湘财证券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张仁良等出席活动。

长沙银行9_副本.jpg

长沙银行为系列活动第一站,该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合影_副本.jpg

走进长沙银行。

长沙银行为系列活动第一站,该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交所上市。

座谈会上,长沙银行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杨敏佳对该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长沙银行拥有包括广州分行在内的30家分行(直属支行),营业网点实现了湖南省地市州覆盖。近年来,长沙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跃居全球银行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500强。”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表示,将依托《股东来了》,加强沟通交流及互动合作,在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高规格筹建投资者教育基地,高质量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高水平提供投资者权益保护。

IMG_20200817_134250_副本_副本.jpg

参观威胜信息展厅,让投资者对“物联网”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大合影_副本.jpg

走进威胜信息。

当天第二站,《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带领投资者走进了省内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公司——威胜信息。威胜信息总裁李鸿、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钟喜玉陪同参观并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威胜信息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水/气/热)、智慧路灯、智慧安防/人防等领域提供物联网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产品贯穿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与应用层。”钟喜玉介绍,公司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为驱动,走出了一条创新的新生态之路,不仅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近期先后荣膺“金骏马·成长先锋奖”“2020科创之星·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荣誉称号,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在科创板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

“我们相信只要能加快科技创新和优化升级,企业就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客户、行业、股东、投资者、国家创造价值。”李鸿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进行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获悉,《股东来了》是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组织开展的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掌握投资知识,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倡导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观念,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8月10日,第三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湖南片区网络答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普通公众参与其中。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11点,《股东来了》2020答题人次突破1000万,注册参赛人数逾25万;其中湖南片区(覆盖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深圳、香港等11个赛区)累计答题人次超600万,居全国四大片区之首。

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国之重器”,是双轮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也是资本市场践行“人民性”的源头基础。此次《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一方面可以增进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上市公司强化在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意识,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履行社会责任,以扎实业绩回馈投资者。

“《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共11站,接下来还将带投资者走进爱尔眼科、三诺生物、芒果超媒、御家汇等上市公司。”刘丹岳介绍道。

《股东来了》红网系列报道: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股东来了》带投资者走进国信证券湖南投教基地听了这堂课

视频 | 全国首家新媒体投教基地落地湖南 2020《股东来了》启动

视频 | 2020《股东来了》启动,湖南片区宣传片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王兰兰 编辑:杨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