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拒绝餐饮浪费!株洲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2020-08-18 20:04:27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餐厅发放倡议书。

红网时刻株洲8月18日讯(记者 苏莉雅 实习生 汤圆 通讯员 刘智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从小就告诉我们要节约粮食,懂得每一粒米饭的来之不易。餐桌文明,不仅是节约粮食的体现,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窗口。8月18日下午,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号召餐饮企业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推动“1336”项目为抓手,围绕“一张餐桌”,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实施“三大工程”,打造“文明餐桌”亮点,努力实现全市饮食行业管理水平、食品质量安全和公众满意度等三个全面提升的良好目标,株洲市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从2017年度的74.15%上升到2019年度的76.91%。

图片3.jpg

餐桌摆放“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牌。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局就制定了《株洲市开展“文明餐饮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评选出2017年度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41家和“放心餐饮示范店”23家。2018年,制定《株洲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放心餐饮示范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多家重点单位多次上门进行了示范创建指导。

图片2.jpg

餐厅内张贴了有关“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标语。

当天在市内某餐厅,市市场监管局向餐厅工作人员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倡议书,倡导餐饮企业积极宣传,营造文明餐桌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汤圆 刘智华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