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0-08-17 11:37:45 红网时刻

图1.jpg

8月10日至15日,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2.jpg

志愿者进行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慧 胡文武 韩柳 记者 吴公然)8月10日至15日,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19名志愿者赴益阳市千山红镇大西港村,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投身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农村基层突出的留守儿童和农业生产问题,聚焦发力,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爱心助学、科技支农、文艺展演三项实践活动。

作为与湖南省青少年儿童健康中心共同合作的高校,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针对本次爱心助学的68名6岁至14岁的小朋友,开设了趣味数学、心理辅导等10门课程,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和兴趣爱好,为小朋友提供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志愿者与当地政府合作,对大西港村的农业产业及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习惯、心理情况等开展专项调研。短短几天时间里走访调研村民70余户,回收有效问卷140份,还参观了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农业企业。

为办好留守儿童专题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团与当地政府合力搭建文化惠民平台,既给小朋友提供了展示舞台,又有效满足了当地村民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基层文化的活力。其中,由全体志愿者与小朋友带来的歌曲《微微》将文艺汇演气氛推向高潮,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哥哥姐姐,明年暑假你们还会不会再来?太喜欢你们给我们上课啦,好舍不得你们。”在支教实践活动的总结班会上,小朋友们流下了不舍的眼泪。

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史云峰表示,近年来,该院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大批朝气蓬勃、充满理想与激情的青年学子们,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罗慧 胡文武 韩柳 吴公然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