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新晃:烟叶“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6 14:48:14 红网时刻

近日,怀化市新晃县贡溪镇绍溪村职业烟农杨万尧注册的金源烤烟合作社顺利通过县就业局批准为贡溪镇产业扶贫车间。

2020年,怀化市新晃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紧密结合产业扶贫相关政策,积极引导该村杨万尧、姜文辉等烟农适度扩大种烟规模,通过合作经营方式成立合作社,全力争取县直有关部门支持,积极打造“烤烟基地+贫困户”运行模式的扶贫车间,为周边近10余户贫困户提供务工机会,切实保障了贫困户的基本收入来源。

据悉,今年该合作社种植烤烟规模近100余亩,从烟田翻耕、起垄盖膜、烟叶移栽、大田管理到最后的采编烘烤(每年3月初到9月底),预计需要人工共计1600余个,按照100元/个工计算,需要人工成本开支16万余元;据初步了解,贫困户通过烟叶扶贫车间务工能创收3000-5000元左右,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收入渠道,有效巩固脱贫工作成效,受到了当地政府和贫困户的一致认可。(唐兆勇)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唐兆勇 编辑:杨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