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通湖:扶贫干部心系贫困户,乐为报销住院费“跑腿”

2020-08-06 10:53:57 红网时刻

016d9e08dce44189b29dcac91846e81b.marked.jpg

大通湖交警大队民警黄龙与帮扶对象曹建波父女俩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8月5日讯(通讯员 曹晓艺)“黄警官吗?我女儿前段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了,在益阳中心医院住了一个星期的院,花掉了万把块钱,我们想去医保报销,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报销,你能帮帮我吗?”8月5日一大早,益阳市大通湖区交警大队民警黄龙接到了他的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河坝镇铭新村村民曹建波打来的求助电话。

因为准备休年假了,作为大队综合指导中队中队长的黄龙手头上有很多工作需要提前完成,而且对于医保报销程序,黄龙也不清楚,但是在接到曹建波的电话后,他二话不说开着车载着曹建波父女俩,先来到大通湖人民医院,向医院相关人员了解了医保相关政策与报销程序,随后驾车来到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来意后,递了一叠要求填写的表格,黄龙知道曹建波没文化不会填表,接过资料,他一边询问曹建波相关情况,一边耐心地一张张填写表格。完成这些工作后,在工作人员指点下,他们又来到大通湖区政务中心医保报销窗口,工作人员在检查资料时发现有缺项,黄龙立刻带着曹建波回家找齐资料再返回政务大厅,整整奔波了一上午,曹建波女儿住院费用报销程序总算完成了。

拿着医保报销的费用,曹建波感动地说:“今天一早为着不知道怎么报销女儿住院费烦恼,突然就想起扶贫干部黄警官是个和善的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了个电话,没想到黄警官这么热心帮忙,我知道今天的这个事不是扶贫干部的职责,他做这些只是因为心系着我们这些贫困户。”

来源:大通湖交警 作者:曹晓艺 编辑:邓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