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获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四个一等奖

2020-08-04 15:43:0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8月4日讯(通讯员 吴兰)7月31日—8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38位教师组成了11个团队参加了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通过第一轮的网络评审,有5个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另外团队中拟获二等奖1个,拟获三等奖3个。经过7月31日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入围现场决赛的5个团队中有4个团队荣获一等奖,其中一等奖第一名3个,这也意味着学校拿到了三张参加湖南省全国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的“入场券”。

1.jpg

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3月1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了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校级方案,并成立了比赛指导专家组。自赛事启动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积极参与,教师们积极备赛,教务处聘请校内外专家来校开展指导和培训,并进行赛前模拟演练。入围现场决赛名单确定后,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每个参赛团队分配2-3名指导专家进行“上门服务、跟踪指导”。

8月1日,省赛闭幕式结束后,教务处组织了入围湖南省国赛选拔赛的团队成员召开座谈会,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隆平和学校竞赛指导专家组组长贺新元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隆平首先对各团队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总结了今年省赛中学校参赛基本情况,对即将到来的选拔赛做出了工作安排。她要求各团队认真查找现场决赛的不足之处,多阅读和专业相关的教改文献资料,了解职教新动态;要抓紧时间,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各团队要根据本团队的实际情况安排拟定备战计划。

2.jpg

座谈会现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离不开背后指导专家组成员们的默默付出。他们不计报酬,倾囊相授,他们不畏酷暑,上门指导,陪参赛团队一起从白昼奋战到深夜,甘愿在背后担当“无名英雄”。作为本年度竞赛指导专家组组长的贺新元,他对各团队取得的成绩、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此次现场决赛的观摩反馈,深入分析了各团队的利弊之处,对后续的备战提出了要求。会上,贺新元还精心设计问题,现场提问,让参赛团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再次体验了一次“现场赛”,学习如何根据专家提问快速梳理条例,完善答辩内容。本次座谈会持续了近5个小时,氛围愉悦,参会人员受益颇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兰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