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退伍军人大学生献礼“八一”建军节

2020-08-02 10:44:1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8月2日讯(通讯员 欧彦麟)8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每年的这一天,无数军人和退伍军人以及他们的家属,都会沉浸在一种热血沸腾的节日氛围中。那是192781日南昌起义打响的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激情回溯,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中国捍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的庄严宣告。

“当兵,后悔一阵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很苦,当兵很累,但是,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为了人类的和平幸福,再苦再累也值得。海军退伍的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造价1911班冯子轩,穿上白色海军服站在大学生国防教育演讲台上雄姿挺拔,回到地方一身青年装也是精神抖擞。去年参加株洲市国防教育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后来湖南省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他又临时受命担任湖南教育电视台录播的决赛后场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主诵之一,两天时间接受临时组队训练,登台朗诵,圆满完成任务,达到良好视觉听觉效果。他说:“在部队,我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学校,我是一名努力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的莘莘学子,唯一不变的是保家卫国的心。”

  “我们部队退伍回来的大学生,有着满腔热血和报国之志,只要学校需要,我们愿意奉献自我,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刚刚毕业离校的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张立昕,是一名武警部队退伍军人,去年株洲市大学生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他在离开学校之前,为了帮助在校退伍军人实现理想,成立一个退伍军人组成的大学生社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推荐商学院造价1814班杨杰作为牵头人组建退伍军人大学生社团。

有人说:“军人的一生如果可以一分为二的话,上半生是不犹豫,下半生就是不后悔。”有着强烈认同感的杨杰说:“我曾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定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做到退伍不褪色,敢担当,敢作为,为学校,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此同时,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复学的在校生纷纷在“八一”建军节到来的之际,抒发个人情感。

  食品1911陈建豪说:“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们作为退伍复学的军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部队精神,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向上向好!”

  机电1812班吴磊说:“我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战士,现在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会秉承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一颗初心,为社会多作贡献,努力学习,绽放自己的人生光彩。”

  精细1911班陈佳说:“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战队战士,我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感到自豪,如今回到学校,我会保持初心,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带入学校,在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永远冲在前面。”

  石化1911班宋盛林说:“我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战士,我会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网络1811钟良涛说:“虽早已卸下心爱的警衔,不变的是心中那一抹橄榄绿,回到学校,我会继续保持热血,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来源:红网 作者:欧彦麟 编辑:聂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