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上半年受理投诉241件 为投资者追偿370万元

2020-07-31 16:54:2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李娟)今年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开始实施,通过设置专章、多项组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且有针对性地强化了投资者保护机制。湖南证券业也积极参与到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中。

中证湖南调解_副本.jpg

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成立以来案件受理及调解情况。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供图

据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湖南证券业自律管理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1-6月,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共接收受理投诉241件,其中成功调解189例,为投资者追回赔偿款共计370.82万元;深入开展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多元化诉调对接工作,接受中院委派调解案件403起,正在逐一进行调解。

《报告》显示,与调解工作同步进行的,还有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组织省内证券经营机构积极开展的各类投教活动。

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今年3月,省证券业协会推出3·15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向投资者发出学习“邀请函”,通过知识竞赛、线上课堂、投教作品评选三大主题活动,让投资者轻松掌握新《证券法》核心知识;5月,省证券业协会兼顾疫情防控、创新投教形式,联合省内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投资者知识竞赛、线上健康跑、投教进校园、宣传微动漫同步举行,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覆盖人群广、传播效果好。

73d13d52-db14-4e5e-9527-442ac0f58f9d.jpg

2020年5月,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省证券业协会联合省内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随着投教投保工作的开展,湖南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步伐也在加快。“目前,湖南辖区内已有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1家, 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4家,1家在建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5家筹备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表示,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可以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的积极创新和有益尝试,有利于提高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湖南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

刘丹岳透露, “2020股东来了”投资者知识竞赛专项活动即将启动,湖南片区将携手片区11个赛区再次出征,共同营造浓厚投资者教育的氛围,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参与、支持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李娟 编辑:杨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