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成立 为培育新型智能产业注入新动能

2020-07-28 23:38:50 红网时刻

7月28日,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谢琳 记者 何超)7月28日,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泉涌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发起单位,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吉首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省科协第二课堂杂志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忠伟教授、湖南大学周忠宝教授、中南大学王勇教授担任轮值理事长。

近年来,湖南通过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培育了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一批千亿产业及千亿产业集群,打造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制造领域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作为实现传统制造向可预测制造、科学制造转变的关键技术,仿真科技被学术界和企业界广泛关注,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占有重要地位,仿真技术在科学研究、国民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学会集聚了湖南省系统仿真领域的专家人才资源,为系统仿真技术交流、普及和应用搭建平台。学会将致力于系统仿真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人才培养,将在促进湖南省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升级、培育新型智能产业以及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等方面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何超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