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云端教学,青春助力

2020-07-27 17:18: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7月27日讯(通讯员 宁碧云 苏晨)为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志愿者投身积极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三下乡团队再次出发,采取“云组队”“云实践”的新模式,以“直播教学+线下教学”的形式在邵阳市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茶园小学开展实践活动。

1.jpg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与线上老师、志愿者“云”见面会。

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今年科技学院采取“线下+线上”双模式教学方式,为茶园村的学生们进行志愿授课。较往年而言,除趣味英语、趣味数学、思想教育、体育等基础课程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主持、音乐、艺术等兴趣课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茶园村的孩子们在兴趣课堂上乐此不疲,积极学习。

2.jpg

线上志愿者老师和上课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视频直播、授课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打造了丰富有趣的网络课堂。同时,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3名线下志愿者也给茶园村小朋友们面对面辅导,和小朋友们愉快相处。

7月25日,志愿者吴晓慧开展了国防教育课,为小朋友们放映了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影片中,“革命小兔”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眼球,有趣的课堂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了解革命前辈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和奉献。

志愿者王春禹给孩子们普及了四季的知识,她选择音乐和图画交叉进行。音影结合的媒体教学,让小朋友们很快熟悉所教的内容。云端的这头,志愿者们孜孜不倦,努力给孩子们传授更多知识,云端的那头,小朋友们深知学习不易,积极跟上志愿者老师的节奏。

今年情况特殊,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三下乡”团队无法全体赴茶园村就地开展支教活动,但志愿者们的爱心始终在传递。本次活动中,线下3名城步籍志愿者与其他线上志愿者通力合作,保证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已经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连续第3年在邵阳市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碧云 苏晨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