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向险而行 湖南农业大学学子筑起防汛“青春堤坝”

2020-07-23 22:55:2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罗慧 张倩阳 刘妍) 闻“汛”而动,向险而行。进入6月以来,强降雨导致灾情发生后,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学子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志愿参与巡堤查险、挖导浸沟、值守涵闸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卫家园。

当暴雨侵袭,资江水位接近警戒线时,东方科技学院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叶莎作为志愿者,负责大堤巡逻以及发现险情上报工作。他经常顶着毒辣的太阳在河堤上一遍又一遍地巡查和排查管涌易发地。

每天接送工作人员上下大堤交班,值班守闸,巡查华容县万庾大堤并记录闸口水位情况……这是东方科技院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董德顺于7月8日加入防汛志愿队伍后的日常。他表示,守护好家乡大堤是他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另一位守堤人是16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蔡锞。7月11日,她领取完毕业证书后立即返回家乡华容县,参与藕池河大堤防汛。白天,她需要挖导浸沟,巡堤查险。晚上,她还要值守涵闸,查看水位。汛情还在持续,战斗仍在进行,洪水不退,她便不退。

7月10日,南县茅草街大桥和松澧洪道水位超过警戒线1米多,想为家乡尽一份力的东方科技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曾紫月,先后参与南县茅草街大街和下柴市松澧洪道的防汛抗洪,为家乡防汛出力。

截至7月22日,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还有唐灿等数十名同学投身防汛工作一线。他们用十足的干劲、温情的关怀、厚实的双手,在家乡防汛救灾第一线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筑起“青春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罗慧 张倩阳 刘妍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