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2020年高考放榜 600分以上考生大增 语文外语平均分下降

2020-07-23 10:29:2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723095649.jpg

相关链接:2020年湖南高考分数线公布!本科一批文史550,理工507!

2020湖南高考放榜 600分以上19046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何珊珊 韦幸榛)2020年湖南高考录取分数线今日公布。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 550分,理工类 507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 526分,理工类 464分。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 501分,理工类 433分。高职专科批文史类理工类均为200分。

语文、外语平均分下降 600分以上考生增加

2020年,湖南省共有高考考生53.6万人,比上年增加3.7万人,增长7.4%。其中应届生46.8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7.31%,往届生6.8万人,占12.69%;文科考生19.4万人,占36.19%,理科考生25.1万人,占46.83%,职高对口类考生9.1万人,占16.98%。

与去年相比,语文、外语的平均分有所下降,文科数学、理科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平均分有所上升。各科目平均分数为:语文100.63分(去年100.99分),外语84.85分(去年87.36分),文科数学77.47分(去年72.53分),理科数学88.94分(去年84.46分),文科综合184.39分(去年180.51分),理科综合173.14分(去年158.57分)。人均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总分+优惠分)分别为文科类442.33分(去年437.16分),理科类453.57分(去年437.12分)。高考文化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19046人(去年10131人),其中文科类为3723人(去年2693人),理科类为15323人(去年7438人)。

高招录取8月8日至9月21日进行

根据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录取工作定于8月8日至9月21日进行。志愿填报时考生应掌握的有关情况和要求。

(一)关于全省高考考生“1分段”统计表的有关情况。为便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避免志愿填报“过低”或“过高”,今年继续向社会公布全省高考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这里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今年公布的“1分段”统计表中没有公布前50名考生的具体分布情况,二是因我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只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投档时使用,所以专门按照加分的适用范围对全省考生成绩分别进行了统计排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照其适用的全省排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作出准确判断。

(二)关于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的非平行组中的艺术类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 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341分、理科类不得低于301分。

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专业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全省划定的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提前批的艺术类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三)关于军队院校在湘招生志愿填报等相关工作。由于军队院校体系调整,部分军校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不同的培养阶段会在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学习,具体学习安排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需要说明的是,在《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军队院校名称只注明院本部所在城市,具体情况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询了解。同时,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按专业体检合格标准,区分指挥、非指挥专业,分成若干个专业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个或多个专业类中的院校填报,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专业类)志愿。

(四)关于志愿填报的安排及有关要求。今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7月26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7月26日至8月1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另外,相关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具体安排为: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省内基层农技水利特岗人员”“民航飞行学员”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1日8时至12时;国家专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中的“艺术类专业”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7日8时至12时;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24日8时至18时;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31日8时至18时;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是9月8日8时至18时;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是9月17日8时至18时、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是9月20日8时至18时。请考生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

今年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或者通过系统绑定的经本人验证的手机号码接收的短信验证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动态口令卡”和密码,不要泄露给外人,以防他人篡改志愿。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志愿填报,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避免漏填、错填,更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招生录取的相关信息,考生可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湘微招考微信公众号(hunan-zhaokao)以及“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hnedugov)查询。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珊珊 韦幸榛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