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有哪些看点?

2020-07-22 18:50:13 红网时刻

湘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帅彭德怀、开国大将陈赓和谭政的家乡,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更好地继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促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经过数月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湘潭市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全域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举办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湘潭首届红博会”)。这场文旅盛会将有哪些看点?

一站式游遍全国红色景区

湘潭首届红博会将分区展陈,全方位展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新产品以及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高规格、高质量的展会。

在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专题展区中,各参展单位将以各自最具代表性的造型展现当地红色文化旅游特征,非遗、文创产品将充分展示个性特色,让游客一站式游遍全国红色景区。

湖南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展,则由省内经典景区和湘赣边县市区合并展出,分为九大版块展示湖南各地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将别出心裁地采用VR方式呈现红色电影、微电影。

作为东道主,湘潭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展区也将全面展示湘潭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新形象。展会还将特别设置红色文化创意展区,举办红色文化创意展和红色文物收藏展,为创客和收藏家们提供一个展示红色文化的舞台。

“云”模式让文旅体验更便捷

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通网游网购新渠道,充分探索展会“五朵云”模式(云推介、云招商、云旅游、云消费、云服务)是本次红博会的精彩看点之一。

5G应用、智慧景区、智能导览等智慧红色文旅新技术,让观众亲身感受新技术带来的文旅变革。“黑科技”助阵沉浸式观展、景点串联绘制成的红色文化旅游地图等让参展企业与消费者充分互动,实现云推介、云旅游、云消费。

“县长来了!”湘潭首届红博会直播带货专题活动将采用当下流行的直播方式,对湘潭红色旅游景点及相关产品进行推介,同时将推出各种网购套餐,网友通过直播可以购买景区门票、餐饮住宿消费券以及文创产品等。在本次活动现场,依托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与直播平台给予的流量支撑,采用“县长+职业主播”专场推介的方式,掀起利用新型网络销售工具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的高潮,助力红色文旅直播带货活动,推动下半年全省文旅产业复苏,为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创等特色产品销售带来新渠道。

政策刺激助力提升节会人气

为将首届红博会办成广受群众欢迎的活动,主办方推出了众多政策刺激消费,给游客、消费者、企业都带来实惠。

对消费者,将通过抽奖方式发放消费券,总价值20万元,最高奖励价值上万元。同时推出欢乐潇湘全域旅游卡优惠福利,99元购买湘潭全域旅游卡1张,可游遍湘潭地区25个景区(点),其中包含韶山滴水洞、盘龙大观园等7大收费景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和《梦回韶山》大型沉浸体验式多媒体情景剧2台文旅大戏,以及近50家湘潭酒店、民宿、购物店、乡村旅游点等的折扣特权。

对参展企业,主办方不仅推出了“免收场地费”的优惠政策,还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帮助参展企业吸引人气。如通过市总工会、全市各机关党组织发动,吸引市民前往展会现场观展,同时出台了旅行社和红色培训机构激励政策等。

发展红色旅游既是一项政治工程,也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一项富民工程。举办红博会对推动湘潭乃至湖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为拉升人气、促进消费、推动项目、发展产业、塑造品牌,湘潭市精心策划、务实创新,力求让湘潭首届红博会成为文化产业的品牌和众人期待的盛会。(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成青)


来源:湘潭日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