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实地走访 扶贫攻坚

2020-07-22 14:47:27 红网时刻

图片6.png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与民主党派教师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龚雅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20年7月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带领九三学社湖南女子学院支社、民进湖南女子学院支部、民革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教师代表,分批赴该校扶贫点怀化市会同县岭头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助力巩固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进入岭头村,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与各民主党派教师们立即投入到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的工作当中,通过实地调研,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结对帮扶的深度贫困户杨远海家中,大家细心询问他的生活、生产和身体情况,送去了慰问品和爱心款,民进会员梁小燕还发挥家政学康养知识优势,耐心细致地指导他做好康复性运动,大家纷纷鼓励他直面困难,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当听到大家暖心的慰问语言,接过大家的爱心慰问物资和帮扶款时,这位因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扶贫点,民主党派教师还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党委宣传统战部与九三支社组织召开了教育扶贫座谈会,大家围绕资助政策宣传、资助金发放及监管、入户家访及资助结果反馈、学生感恩奉献意识培养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贫困生杨静进行了爱心资助。民进会员刘人锋、梁小燕、陈志坚和莫钦针对岭头村村民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的情况,举办了“婚姻家庭、性教育、亲子教育、民法典科普讲座”,为当地村民普及法律知识,讲述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各种知识。教师们与当地村民热烈的互动,让大家看到了消除思想贫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重要作用。

图片7.png

民主党派教师为村民进行讲座。

该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与民主党派教师夜宿扶贫点,向前带头走进田间地头,烈日下,教师们与村民一起参加各种劳动,用实际行动感受和诠释勤劳致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正内涵。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民主党派教师暑期谈心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画好同心圆。此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省委、怀化市委、民进天心工委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雅琴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