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博会吸引135家企业参展

2020-07-21 10:12:5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杏子)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启幕。7月20日,从活动执委会传来消息,截至当天中午,活动已邀请了浙江嘉兴、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全国8个城市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内28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参加,省内外报名参展企业达135家,社会各界共1185人参会。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本次活动选址伟人故里韶山,除开幕式和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外,还将举行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湘水同源•文化同根”全省非遗山歌邀请赛、红色智慧文旅体验展及新技术分享等四大主题子活动,全面展示湖南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形象展陈和商品展销是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头戏。目前,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专题展区已有延安等8个外省地市受邀参展,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专题展区已有长沙等9个省内市州受邀参展。135家省内外企业报名参展,远超活动预设的展位数。其中,省外参展单位18家,省内(除湘潭及韶山外)参展单位53家,湘潭及韶山参展单位64家,共带来768种展品,包含红色文物、工艺品、食品特产、旅游线路、红色培训课程等。其中,仅湘潭展厅就有约140个文创产品亮相。

此外,在湘潭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上,还将发布一批产业项目,推介一批文旅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湘潭市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活动拟对外发布重点文旅项目26个,拟签约项目25个。活动还将邀请湘潭市5个县市区的政府一把手走进拼多多的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面向游客送出总价值 20 万元的消费券、湘潭全域旅游惠民卡等礼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胡杏子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