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07-20 14:37:30 红网时刻

QQ截图20200720110151.jpg

论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蔡元森 邵尚 宁昭甫)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湖南第一师范教务处处长蒋蓉、长沙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建宏等10位校外专家和8位校内专家应邀担任方案论证专家。学校副校长蒋璟萍,各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蒋璟萍简要介绍了此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并希望专家们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

论证会根据专业学科属性分为经管类专业组、文法工类专业组、艺术类专业组和师范类专业组,按照专业汇报、专家反馈和综合讨论的流程进行,对全校29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周密而详实的论证。各专业带头人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方案的主要改进点、特色和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以及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后,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专家们表示,各专业提供的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充分、思路正确,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等内容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同时,专家们针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湖南女子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李盛龙表示,本次论证会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把脉问诊,梳理了具体问题,希望各专业带头人认真领会,结合会议成果做好后期改进工作;同时把握好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蔡元森 邵尚 宁昭甫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