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拼搏小康路丨火龙果自采 好评百分百

2020-07-16 09:57:40 红网时刻

编者按:三湘新农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丰收的硕果。不等不靠去努力,一起拼搏小康路!

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口甘甜爽口的火龙果是十分惬意的事情,而对于新田县的市民来说,要是能亲自到果园里采摘这种热带水果,那更是别有一番乐趣。近日,记者在新田县新圩镇梧村的百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本地培育出的火龙果已经开始成熟上市,市民不但可以一饱口福,而且可以去体验采摘的乐趣。在梧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火龙果像红灯笼挂满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可以现采现吃,果皮圆润,果肉鲜亮,咬下去,是满嘴的红色汁液,甘甜爽口。

本地种出来的火龙果好吃,但要把这种热带水果搬到新田来种植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让火龙果树在新田过冬就是首先要面对的难题,为了规避风险,火龙果基地负责人陈凯从2016年开始试种,由于没有可参考的本土种植火龙果经验,种植之初,陈凯把自家的三分蔬菜地开辟成“试验田”,架起塑料大棚,精心照料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不断熟悉他们的生长环境。

“火龙果原本就是热带地区的水果,移植到我们新田来种植,必须要控制好温度,温度太低就容易减产,甚至冻死果苗,所以必须要盖大棚。还要注意排涝,一旦被淹就会全部死掉。”陈凯说,尽管在新田种植火龙果要比广东那边付出更多,但由于新田这边的昼夜温差相对较大,而且是现采现卖,火龙果的口感和甜度也要更好些。通过几年的摸索,陈凯不仅成功的种植出了火龙果,而且可以自己育苗繁殖,规模也从最初的三分地扩大到现在的五亩。由于采用的是有机肥种植,陈凯种植出来的火龙果色泽鲜亮、水分充足、味道甜美,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

目前,陈凯还计划在火龙果基地周边种植圣女果、葡萄、草莓等,打造一个可以体验采摘多种水果的百果园,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体验需求。(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采果热线 陈凯:13874787471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张天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