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下沉一线解难题 望城经开区全面深化企业帮扶

2020-07-14 19:35:38 红网时刻

望城融媒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叶鑫)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望城经开区财政分局投资评审专干肖雄来到天卓管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力技改以及新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14152237.jpg

“ 高级研发人员招聘问题解决了吗?”“我们还是想建立自己的专业研发团队。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我们也会”在天卓管业的生产车间,肖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改造、产能升级、人才招聘等方面的需求,并认真做好记录。

湖南天卓管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落户园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管道主要用于市政给排水管网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农田灌溉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该公司计划投资1.1个亿到1.2个亿,新建二期钢结构厂用于年产10万吨直缝钢管及涂塑钢管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714152341.jpg

为助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昨天下午,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还组织规划建设局、产业发展局、财政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对接会,围绕天卓管业报规报建、技改、新项目规划等进行研讨解决。

据悉,今年,望城经开区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将超过4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0%。同时,望城经开区还推出了系列奖补政策,如按照企业技改投入资金的10%给予企业奖补,最高不超过500万;如市级层面给予企业技改专项补贴,园区也将等额补贴等。企业启动技改项目57个,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137%。

周剀指出,有效推动下半年园区的经济工作,就是要不断关注企业发展与生产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园区要进一步传导责任,让园区部门、干部真正“挑起”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责任;要形成一种机制,搭建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和联点服务干部在内的“一企一群”沟通平台,让部门更加快捷、高效、及时地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24小时无障碍的常态化沟通平台。同时,各联点干部要带着真感情,下沉一线联系服务企业,与企业携手并进,为企业加油鼓劲,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正给企业传递一股信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邹晨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