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红博会”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2020-07-13 20:22:1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713195543_副本.jpg

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

微信图片_20200713190259_副本.jpg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13日讯(记者 刘放明)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开幕。本次节会以“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为主题,全面展示湖南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促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3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红博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食宿、交通、安保、宣传等工作已经细化量化,安排到位,责任到人。

首届红博会主题为“弘扬红色文化,助推文旅升温”,活动除展示湘潭及相关重点红色旅游区、红色旅游发展成果外,还将展示红色文旅景点及文创产品,并开设氛围营造区、景区展示展陈区以及红色文旅网游网购体验区三大板块。展会还将邀请省内文旅部门、红色文旅企业、文旅商品协会以及红色文化旅游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参展,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通网游网购新渠道,探索展会云推介、云招商、云消费、云服务、云旅游的“五朵云”模式。 

除此之外,此次红博会还将举办湘潭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发布一批产业项目,推介一批文旅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湘潭市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省内外80多家企业的参展报名,远超活动预设展位数。

按照活动要求,活动组委会已在韶山市召开了多次协调调度会,目前已制定了开幕式、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产业项目招商推介、红培交流研讨会、全国非遗山歌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的执行方案,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其中,首届红博会举办场馆为韶山市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游客换乘中心),相关单位即将入场开展布置工作。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为参展商提供优质宣传资源,通过媒体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产品销售。为了确保活动效果,韶山市本级已邀请了湖南基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展,并对本地文旅企业参与直播带货的情况进行了摸排。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