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扎根新疆西藏基层工作的学子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备受鼓舞

2020-07-13 15:41:0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芹)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湖南工业大学数名扎根新疆西藏基层工作的学子读完回信后备受激励与鼓舞。

湖南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新疆柯坪县档案馆副馆长李丽娟饱含深情地说:“从阿克苏市到柯坪县一共160公里,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放眼望去,全是无边无际的戈壁滩,土地盐碱化严重,植被稀疏,快进入柯坪县境内时,才看到路旁整整齐齐的小树,进入县城后的公路两旁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整整齐齐的榆树,擎天的白杨树…后来才知道,这是柯坪县三代人植树造林的成果,是这里一批批柯坪县干部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来柯坪县的第四个年头,看着贫困户一点点减少,记录下他们点滴的变化,才豁然明白,这点滴的变化正是他们老一辈援疆干部奋斗的能量来源,他们的后代亦是建设这片土地的主力军。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赶上了就扛着,我们累点苦点,后面孩子们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

湖南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新疆阿克苏市委组织部干部黎焕林说:“我和我的女朋友一起从大学校门出来,一起到祖国的南疆——阿克苏,不为别的,只为那句‘让青春更加美丽’。我们祖国边疆的将来的稳定与兴盛没有捷径,只有努力工作一条窄路,一点一滴的努力,一寸一尺的改善。工作是把苦闷变成快乐的炼丹仙人,平凡是平凡者的墓志铭,卓越是卓越者的通行证,选择来新疆工作,是一个伟大的决定,我因那次选择而欣喜不已。”

湖南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唐龙表示,2017年以来我扎根基层,体会到趟过“最后一公里”的艰辛,也体会到“零距离”的真实含义,每当看到老人们在纳凉椅上真挚的笑容,看到孩子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看到年青一代挑灯夜战的干劲,我想这就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吧。如果把社会比喻成一片杨树林,我就是其中一颗坚韧的胡杨,深深的扎根在美丽新疆最需要的地方。

高原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湖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李蒙选择来到西藏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做一名基层公务员。李蒙说:“西藏,是实现青春价值的高地,现在是最需要基层奉献出力的时候。基层是一个非常大的舞台,其实960万平方公里,都可以成为大家的舞台,西藏基层,是其中的一片特殊的地方。”"厚德博学、和而不同",这是湖南工大人代代相传的精神,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湖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安绕镇人民政府科员杨惠娟说:“我来到山南市加查县安绕镇人民政府基层工作,已经三年了。今年我担任了镇拉岗村第一支部书记,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利用我们村千年核桃林和虫草采挖优势,帮助村里积极申请村集体经济项目,渐渐地老百姓也把我当做了‘一家人’。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片土地上,为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湖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隆子县热荣乡人民政府科员柳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基层的工作与实践经验是青年成长最好的“助推剂”。未来不管我们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都要经常“自找苦吃”,通过实践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到田间地头,亲自查看、亲身体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在基层中练就勇于探索、广交好友的胆气,形成积极乐观、主动服务的态度,塑造系统思考、理念结合的能力,真正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