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07-10 12:57:37 红网时刻

QQ截图20200710110418.jpg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蔡元森 余静雯)为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规范师范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日,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专家论证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朱咏北、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祖胜、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教授王跃辉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教授龙文波等高校、协会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学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论证会议,院长陈君凡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原则,希望与会专家们能为学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积极谏言献策。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结构框架进行详细汇报。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课程结构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方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逻辑较为清晰、思路较为明确,在此基础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将人才定位清晰化,构建培养目标准确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特色明确化,在各专业课程体系中重视音乐理论基础,在实践教学(尤其是创新实践教学)中突出女院优势,凸显中国传统民族民间文化传承特色。

该校副校长周松涛肯定了音乐与舞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并要求充分吸收专家学者建议,进一步规范培养方案文本用语,细化培养目标。(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蔡元森 余静雯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