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品土家文化 赏山间云海 广汽三菱寻找美丽乡镇张家界站收官

2020-07-07 14:05:0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唐洁琼 张家界报道

张家界无疑是湖南旅游的一张名片,游湖南,必去张家界。

7月4日,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头正式启动,四五十名广汽三菱车主组成寻美车队,前往张家界,在发现当地风景,体验人文风情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助力。

1.jpg

7.jpg

寻美车队从长沙出发。

惊叹于民间工艺,寻美车队发现土家文化之美

寻美车队由广汽三菱欧蓝德、奕歌、新劲炫组成,中途在常德午餐,抵达张家界已是下午4点。寻美车队直奔土司城,体验当地的土家文化。

土司城,也称为土家风情园,这里浓缩了土家族农耕文化、兵战文化、土司历史、建筑艺术、工艺美术、民俗风情以及饮食起居的民俗文化风情,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土司城内的九重天世袭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吊脚楼,9重12层,高度达48米,建筑依80度陡坡而建,全部用木栓连接,无一根铁钉,堪称土家吊脚楼建筑史上的奇迹。这座楼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土家吊脚楼,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2.jpg

土司城内。

寻美车队的车主,在震惊于建筑设计巧妙同时,还惊叹于土司王生活的奢华、生活起居所用银器工艺精湛。除此之外,现场土家族的“哭嫁”、“巫术”等民俗表演,晚上的土家宴,让寻美车队感受到独特的土家族文化。

“土家族的文化很有趣,尤其是吊脚楼,连排水的问题都考虑到了。”寻美车队的李姓车主感叹。

邂逅天门山的云海,寻美车队发现大自然之美

“我们的运气太好了,这云海也太美了。”坐着亚洲第一长索道登顶天门山,寻美车队惊叫连连,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当地导游说,遇到云海的好运气相当于中奖。

天气是影响旅途质量的重要因素,去张家界看山尤其如此。上山之前,天空乌云密布,还担心天门山会淹没在云层。但当缆车穿过云海,大家都被惊艳到,再恐高的车主也忍不住拍照。

DSC_7096_副本.jpg

透过云海,可以隐约看到九十九道弯。

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透过云海,远处连绵的山峰错落有致,九十九道弯若隐若现,天门洞“吞云吐雾”,在大自然氧吧畅快呼吸,感受着山间的习习凉风,让人流连忘返。

8.jpg

寻美车队在天门山合影留念。

劲炫车主曾先生,以前参加过多次广汽三菱的车主活动,这一次的寻找美丽乡镇之旅,让他印象深刻。他说,“不仅可以感受到当地的民俗文化,晚上欣赏《魅力湘西》的演出,还能遇到天门山的云海,吃喝玩乐都安排得很周到,这一趟太值了。”

携手湘农荟大直播,广汽三菱发现乡村振兴力量

欧蓝德车主罗先生,以前也参加过广汽三菱经销商组织的自驾游活动,但一般是周边游。而这一次,他觉得,因为公益助农活动,整个旅程显得更有意义。

5.jpg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客户关系管理科科长蒋智军(左一)参与湘农荟大直播永定专场。

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的一大亮点,便是在发现美丽乡镇风貌、助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响应信息化助农号召,发现乡村振兴力量,向全社会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拉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7月4日晚,广汽三菱寻美车队参加了湘农荟大直播永定专场,现场采购了莓茶、手工腊肠、五花腊肉等当地助农产品,送给了寻美之旅的车主,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DSC_7226_副本.jpg

6.jpg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客户关系管理科科长蒋智军(左一)将采购的助农产品,送给寻美车队的车主。

在直播现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客户关系管理科科长蒋智军表示,“我们相信,通过这种直播带货的新形式,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更多人参与公益助农、振兴乡镇的行列。”

4.jpg

寻美车队的车主代表在天门山上拍照留念。

寻美路上,广汽三菱还将沿途记录村民们一张张洋溢着获得感的笑脸,记录他们用汗水耕耘而来的幸福,向全社会展示乡村振兴的成果。同时,广汽三菱还联合红网面向社会发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笑脸征集活动,只要在指定渠道上传笑脸照(点此前往),将有机会获得寻美重庆站的免费体验和京东购物卡。

7月11-12日,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将走进陕西西安,发现这座千年古都的魅力。更多新闻请点击专题|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发现振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