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互联网+创新文旅助农 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长沙启程

2020-07-04 12:45:48 红网时刻

12234.jpg

7月4日,“2020寻找美丽乡镇”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启动。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周宇广) 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汽三菱、红网联合发起的“2020寻找美丽乡镇”升级再出发,7月4日上午在长沙橘子洲头宣布启航。今年的寻美之旅,将以“发现·振兴力量”为主题,通过一次探寻美好乡村风貌的发现之旅,一场互联网+创新文旅扶贫的助农行动和一曲全面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致敬中国模式的乡村振兴。

一次探寻美好乡村风貌的发现之旅 

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今年,广汽三菱将带领车主以长沙为起点,深入湖南、陕西、广东、福建、安徽、重庆六个省市的美丽乡镇。通过发现、发掘新时代农村新风貌,体验各地风土人情,发掘人文故事、地方特色和乡村振兴力量,向社会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拉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同时还将借力“湘农荟大直播”平台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响应国家信息化助农号召,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彰显广汽三菱作为“SUV生活家”的探索精神和“汽车湘军主力军”的社会担当。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信息化助农和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已成为最直接、最可持续的扶贫方式之一,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大有可为。不仅有助于弘扬湖湘优秀文化,更能推动我省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而红网、广汽三菱等爱心力量的加入,更是能发挥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合力,为战“疫”战“贫”加油鼓劲,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7.jpg

启动仪式现场

3.jpg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致辞。

据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介绍,2014年,广汽三菱启动“寻找美丽乡镇”活动,以“传递爱心·发现生活之美”为主题,历时六载,带领车主驶过全国15个省份,用62站活动,让广汽三菱的爱心足迹遍布三湘四水,辐射中华大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今年广汽三菱的寻美之旅将响应政府信息化助农号召,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并向社会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图景。

一场互联网+创新文旅扶贫的公益助农行动

4.jpg

当天,由广汽三菱欧蓝德、奕歌、新劲炫等车型组成的寻美车队从长沙橘子洲头挥旗鸣笛出发,奔赴今年寻美首站——张家界。在张家界,车主们不仅将参观土司城,体验土家文化,还将登顶“天然画屏”天门山,一览自然奇观。除此之外,广汽三菱还将邀请车主共同参与“湘农荟大直播”,依托该平台采购当地助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让许多农产品销售受阻,而通过寻找美丽乡镇这样一个政、媒、商、农密切对接的联动平台,使农产品销售插上“信息的翅膀”,不仅能有效缓解因疫情导致的“卖难”“买难”“运输难”的问题,也能扶助农民走出困境,助力乡镇经济健康发展。

一曲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

5.jpg

微笑,是快乐的符号,也是最美的语言,寻美路上,广汽三菱不止发现乡村振兴美景,也将沿途记录村民们一张张洋溢着获得感的笑脸,记录他们用汗水耕耘而来的幸福,向全社会展示乡村振兴的成果。同时,广汽三菱还联合红网面向社会发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笑脸征集活动,只要在指定渠道上传笑脸照(点此前往),还将有机会获得寻美重庆站的免费体验和京东购物卡。

从三湘四水走到五湖四海,广汽三菱“寻找美丽乡镇”活动累计行程已经超过6万公里,参与人数超3000人,在各级政府与媒体的支持下,以“公益+活动”的形式,打造了“寻找美丽乡镇”这一活动品牌。一路走来,广汽三菱成为了中国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同行者、见证者,更是践行者。

6.jpg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2020寻找美丽乡镇”整装再出发,把爱心种子撒向祖国大地,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浩瀚江河,以实际行动促进助农消费,更以“互联网+创新文旅助农”的方式,用新技术、新形式、新手段传播乡村振兴力量,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直播回顾|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编辑: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