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56岁“妈妈学姐”又考上博士研究生了!面对质疑,她说

2020-07-04 09:37:44 红网时刻

“妈妈学姐”周亚松又“考”上博士研究生了。

7月1日下午,56岁的周亚松

收到了韩国大学院(韩国研究生院统称)

音乐学科的博士录取通知书,

或即将进入“博士时间”。

周亚松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电子档

周亚松,生于1964年,原在常德一单位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只有高中学历的她,后通过函授、自考,取得了大学本科文凭。

2015年,她本是陪女儿考研,没想到自己先一年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周亚松母女俩

“你还年轻,明年继续考。”2016年,女儿也考上了该校研究生,成了周亚松的学妹。2019年,周亚松研究生毕业了,她在毕业典礼上定下目标,希望能攻读声乐专业的博士。

周亚松硕士研究生毕业照

当真的收到博士录取通知书那天,周亚松直言很惊喜。“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教诲,更感谢一位老师在作品集准备期间,一字一句帮我纠正发音和解答专业性问题。”周亚松说,如今又可以继续享受学习的乐趣,这对自己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周亚松告诉记者,在求学路上也受到了不少质疑。“这么大年纪了还考研考博,有什么用?”面对这些质疑声,周亚松说,自己并不是迷恋学历,而是认为学习是一种终身的职业。读博不仅是想在专业上有所造诣、崇尚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更重要的是享受学习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渗透着一种仪式感,取得博士文凭既是一种阶段性的认可,也是一张积极进取、闪闪发光的标签。”

享受学习的周亚松

目前,周亚松称自己在“闭关修炼”,对于是否入学完成博士学位还不确定,也希望还能在专业上继续进步。

    来源:红网微信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