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创业服务中心7家企业入选长沙高新区“雏鹰企业培育计划”

2020-07-03 16:42:53 红网时刻

“每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获得20万元的资金支持,且后续可获得高新区‘服务链接’全程保驾护航”。近日,长沙高新区公布了第一批“雏鹰企业培育计划”公示名单,经过载体初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主任办公会审议等程序,共有64家企业进入了第一批公示名单,其中,方恒新材料、酷陆科技、万为机器人等7家企业为创业服务中心基地在孵企业。

“雏鹰计划”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发起成立,是为响应国家“科技兴国““科技创新”号召设立的专项扶持资金,旨在培育、培养一批自主研发、科技水平领先、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此次创业服务中心入选的7家在孵企业主要分布在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在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其中,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总面积10余万平方米的万为机器人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整体投产运营。湖南奥朗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朝生物产业方向发展的专业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好。

近年来,创业服务中心按照高新区建设创新型园区的总体要求,围绕服务中小科技企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心任务,集聚创新创业要素,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建立了“十大服务体系”,打造了“麓谷·创界”孵化品牌,营造了一个全链条式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中心在园企业1700余家,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小科技型企业。

(通讯员 谢文龙)

来源:红网 编辑:彭婧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