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用微党课讲好“抗疫”故事 以赛促学献礼“七一”

2020-07-01 12:11:1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微党课决赛现场

图片2.jpg

选手正在进行微党课竞赛

图片3.jpg

微党课决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李珺 宋文志)“用奉献托起生命的价值,用铁肩扛起共产党人的责任,用坦然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6月29日上午,在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楼五楼学术报告厅,机关党总支选送的选手李飞鸿声情并茂地进行《与时间赛跑 与时代同行》讲述。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参赛选手的掌声。

小切口、大主题、好故事。来自全校党总支推荐的25名选手分别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战役的生动实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你我心中》《担当的样子》等为题,围绕“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主题,讲述疫情下的中国担当,并结合工作实际,展示了长沙师范学院师生党员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抗疫”感人事迹,真情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长沙师范学院“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微党课竞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全校13个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经过13轮初赛,最终2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斌在决赛现场指出,今天既是一堂党课宣讲,更是一次学习交流,还是一次谈心谈话。“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都直击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这些生动的事例无不告诉我们:不管是历史上的抵御外辱,还是当前的疫情防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献礼“七一”,长沙师范学院举行 “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微党课竞赛,用讲党课、赛党课的方式集中宣讲,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以役胜疫,以役修身,以役育人,以役谋事,以役求进,从而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珺 宋文志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