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职院:支部共建庆“七一”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0-06-30 18:46:4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枫香树下,党旗飘扬,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言在城步老山界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回响。6月30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与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金水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庆“七一”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在老山界,六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携手重走长征路,脚踏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知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在蓬瀛村,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先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室、便民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平台和消防站,并就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还组织参观了苏维埃旧址,邀请当地老村民讲述了当年红六军团在蓬瀛村宿营期间的感人事迹。

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5年,自邵阳职院扶贫工作队入驻金水村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80余万元,争取项目资金900余万元,完善该村基础设施和帮扶村部项目建设。2018年底,金水村实现整村退出贫困序列。

2018年,邵阳职院机关党总支与金水村党总支进行结对共建。几年来,院村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动、实事联办、帮困联助为主的党建“四联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了有效延伸,学院机关党总支和金水村党总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了不断提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远红表示,开展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的热情。下一步,职院将继续团结带领村支两委,紧紧围绕改革与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邵阳职院和金水村新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