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信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成功上线

2020-06-29 16:57: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安峰 唐敏剑)“以前在外面打工,辛苦打拼一年总要三番五次地去找工头要钱,现在我们可以像上班族一样按月领工资了。”近日,在株洲聚龙九号楼盘打工的李先生和小伙伴们非常激动,他们在农商行的柜台就把工资取了出来。

湖南省农信联社在湖南省人社厅的指导下,开发了专门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直接对接湖南省欠薪联动预警指挥平台,实现了对农民工工资专户信息、工资代发信息等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情况的实时动态监测,为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企业代发工资、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各项管理要求提供了支持。

不仅为建设单位提供了便捷的代发工资手段,更让“钱从哪儿来、钱谁发、发给谁、钱发了没有”清晰明了,从而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湖南省农信系统4004个网点覆盖到全省乡镇,该业务一经推出就深受用工企业和农民工的欢迎。最先试点的攸县农商银行不到半个月就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5户,发放农民工工资805户,金额401.13 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安峰 唐敏剑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