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明确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环保公益小课堂”走进工地

2020-06-22 18:07:24 红网时刻

WechatIMG63_meitu_1.jpg

6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指导,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主办的“环保公益小课堂”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6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指导,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主办的“环保公益小课堂”正式启动。作为第一堂课的授课老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彭丽娟来到长沙某在建项目工地,以《企业环境主体责任》为主题,为该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企业在环境保护中应该承担哪些责任?如何优化施工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全面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内部管理又该怎么做?彭丽娟围绕这些与企业施工密切相关的问题,结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通过翻阅事先发放的学习资料,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项目经理余伟宁听得格外认真,“老师的授课很贴近实际,举的案例也都是我们平时施工中遇到过的困难。通过学习,可以让我们在今后的施工作业中主动规避掉很多问题。”

“要把小课堂办出大意义。”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洪念成表示,“要把环保公益小课堂的开办变成公司常态化工作之一,今后将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通过视频教学、现场应用等形式,把环保理念深入工地一线。让大家通过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更好地参与全省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为城市拓展幸福空间的同时,一起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与蓝天。”

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还曾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携手推出“环境知识有奖答题”线上活动,共吸引24万人次网友参加,答题超百万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闵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