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2020-06-28 15:21:27 红网时刻

6a1dc7697b355cc5ffc53f747c3e9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8日讯(通讯员 沈晓慧)6月23日下午,湖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校校领导参加,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列席,学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邓世平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国史,理论联系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委员易棉阳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十九大最大的概念和创新是什么?”易棉阳从“新时代”“新思想”入手,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重大价值。

校领导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谭益民提出,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谭益民要求,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慧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