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张吉怀铁路7标吉首制梁场箱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

2020-06-28 11:56:08 红网时刻

3.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支江 陈迪妍)28日凌晨5点,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入模完毕,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铁路吉首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吉首制梁场箱梁预制已全部完成,标志着张吉怀铁路全线箱梁预制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为架梁施工如期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marked.jpg

吉首制梁场自2019年7月18日通过国家级许可认证,梁场取证后开始批量生产,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及时分析施工过程中的各难点,不断调整思路,加强工序链接,分析施工难点,合理规划决策,及时掌握工程动态,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在夏季高温时段科学合理安排浇筑时间,冬季加强低温下施工保温措施,在有限的施工时段内,合理调整每道工序,精心组织,创造了单月制梁45榀。同时以“大干200天 决胜张吉怀”劳动竞赛为契机,超前谋划,积极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工期短、材料紧缺等困难,严把试验检测关、原材料进场关,积极推进箱梁生产进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三检制”和“班组长责任制”等过程管控制度措施,有效确保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更好地完成了箱梁预制任务。

2.marked.jpg

张吉怀铁路7标吉首制梁场2019年3月22日顺利开盘生产出第一片32m箱梁。2019年7月18日,吉首制梁场通过国家级箱梁认证,经过12个月的奋战努力,在2020年6月28日圆满完成了最后一榀梁,共计完成全部237片箱梁预制。吉首制梁场承担着张吉怀铁路7标施工管段内箱梁预制任务。

5.marked.png

张吉怀铁路是湖南省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和环省快速铁路网的骨干线路,全长237千米,预计投资382亿元,对湖南省西部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张吉怀铁路起于张家界西站,途经3个市州7个县市区,终点在高铁怀化南站,拟设张家界西、回龙西、古丈北、朝阳坪、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8个车站。设计时速300--350千米。

4.marked.png


来源:红网 作者:吴支江 陈迪妍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