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端午假期775万辆车通行湖南高速

2020-06-28 14:28:28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png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总体情况。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 江钻)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端午假期三天,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75万辆,道路客运累计运送旅客145万人次。

今年端午假期天气整体较好,公众出行意愿较强。高速公路方面,以探亲访友、避暑纳凉自驾为主的省内中短途流量增幅明显,且时段相对集中。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占比为87.24%,货车流量占比达11.54%。

6月25日至6月27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775万辆,日均流量258.3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2.03%,峰值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峰值流量为284.6万辆,峰值较去年增长20.82%,是平日的1.6倍。

环长沙周边收费站是车辆主要的集散地,出入口总流量达162万辆,占端午期间全省总流量的20.9%,呈现潮汐式分布特征。另外流量还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0421许广高速路段,合计占比达假期总流量一半。

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25.8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5.9%,峰值流量达9.1万;其次是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17.3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0.67%,峰值流量为6万辆。

道路客运方面,端午假期全省累计运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下降49%,环比上升12%,日均投入运力2.9万台次,日均开行班次4.1万趟次,包车4650余台次。路网特征呈“中短途为主,小客车居多”态势。

水路客运方面,端午假期全省水路交通累计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累计投入客船2840艘次、85696客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4.44%、17.39%。据统计分析,客运量集中在山区农村短途客运、湖区库区中远途客运和水上旅游客运三大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杨红伟 江钻 编辑:陈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