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快讯丨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正式揭牌了!

2020-06-28 11:45:2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628114826_副本.jpg

6月28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成奇)6月28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这标志着湖南数学界的第一个国家级平台正式落户湖湘大地。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为中心揭牌。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2月底,科技部批准成立13个首批支持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成为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研究、培养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因此也成为了湖南数学界的第一个国家级平台。

在规划设计上,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以湘潭大学为依托单位,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为核心共建单位,充分利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计算资源与优势,联合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建设运行,致力于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

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等领域方向开展研究,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提升数学解决具体问题、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