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 | 湘江基金小镇这场投融对接会 力促6家企业现场融资1.6亿元

2020-06-24 22:23:27 红网时刻

6月23日下午,“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碳基材料与集成电路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jpg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甘红)6月23日下午,“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碳基材料与集成电路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搭建产业链企业向资本市场全面展示项目的对接窗口,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

金阳烯碳、富栊新材、天羿领航、医家智烯、芯连心、安牧泉等6家链上企业精选项目进行路演,与投资人现场开启对接,并获得兴湘新兴产业基金、启赋资本、海捷投资、玖玥泉基金意向投资共计1.6亿元。

活动吸引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项目逾百人到场,不少观众拿出相机和笔记本进行记录。.jpg

活动吸引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项目逾百人到场,不少观众拿出相机和笔记本进行记录。

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

碳基材料与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支撑重大工程建设、新型产品制造的重要保证。近年来,中国材料产业与电子工业持续高速增长,进入快速发展期。

此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碳基材料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长沙市金融办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碳基材料与集成电路产业体系,促进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

“开展专场投融对接能够有效地促进优秀项目、高端人才和金融资本的互动对接,有助于形成本土龙头企业。”长沙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在致辞时提出,要加快基金聚集区的建设,落实私募基金行业扶持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向长沙,为企业项目提供多渠道融资。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汉颖表示,湘江基金小镇将持续与长沙市、湘江新区产业链紧密联系,加强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发展。

六家优质企业现场带来精选项目路演。.jpg

6家优质企业现场带来精选项目路演。

机构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点评.jpg

机构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点评。

机构与企业互动交流。.jpg

机构与企业现场互动交流。

企业项目路演精彩纷呈

现场达成意向投资1.6亿元

活动现场,金阳烯碳、富栊新材、天羿领航等6家来自金属纳米材料、芯片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带来“高性能柔性石墨烯基电热膜材料的产业化及应用开发”“5G通信系统基站和北斗导航接收机的关键射频芯片设计与产业化”“自主可控高性能MEMS惯性传感器”等六大精选项目路演。

兴湘新兴产业基金、达晨财智、启赋资本、玖玥泉基金、海捷投资、博将资本6家机构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点评,与企业负责人及高管互动。

“今天的路演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湖南的创业热情与项目发展水平,拥有雄厚科研实力与高等院校资源的湖南,碳基材料与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项目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在路演后的总结发言中,博将资本合伙管理人张炜表示。

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公绪华此次通过线上参与对接会,他说,将保持与本次路演项目间的交流,并跟踪项目发展,实现对接。

现场,6家企业共获得兴湘新兴产业基金、启赋资本、海捷投资、玖玥泉基金意向投资1.6亿元。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投融资对接会是今年长沙金融服务节“产融富链”的第二场活动,更是首场基金专场活动。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尤其各类基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市级政府引导基金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已发起设立15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近100亿元;湘江基金小镇和麓谷基金广场两个基金集聚区已引进各类私募基金机构(含基金)近500家,基金管理规模2400多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