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沅陵:扶贫工作队倾心消费扶贫

2020-06-28 09:36:2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华 沅陵报道

“白羊坪村贫困户张显华有香瓜销售,味道不错,有需求者与我联系!”6月23日,沅陵县政协驻白羊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根常再一次发布产品消息。

“我要10斤!”“我要8斤!”“我要10个!”政协副主席戴军,政协干部刘林、罗柯亭、姜燕等立即响应。

“给我安排200斤,分成20份,用袋子装好。”政协副县级干部卢新仁晚上打来电话。

6月24日下午5时开完政协机关脱贫质量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会,受同事们的委托粟波、法制群团委副主任姜燕开车前往青家山,近300斤西瓜全部销完。

自从中央发出消费扶贫的号召以来,白羊坪扶贫工作队与太常乡村干部倾心消费扶贫,在走访中,摸清贫困户的种养植情况,关注贫困户特别是困难群体的销售需求,或向政协领导汇报请求支援,或在各微信群发布消息,或组织帮扶干部上门采购产品。

梅冲组贫困户周清有一片以黄桃为主的20亩果园,2018年,正是在黄桃盛果期,他患病丢下年迈的父亲周世旺、智障的妻子与一双读书的儿女离开了这个世界。工作队长谢根常与太常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罗柄槐、白羊坪村党支部书记赵华无数次来到果园察看经营情况,2019年在黄桃成熟季节,不断地组织帮扶干部与亲朋好友到果园采摘,直接采购近500公斤,同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消息,引来了无数社会爱心人士采购,山上的黄桃很快销售一空。

74岁的水井湾贫困户肖明炎一家三口,种菜卖菜所得是其家庭的主要收入。2019年春季,肖明炎在两亩地里种上了黄瓜、四季豆、辣椒、长豆角、包菜等,当年年初,肖明炎患心脏病住院治疗,出院后体力和精力大不如前,为了减轻肖明炎的劳动负荷,谢根常与联村乡干部史圣华多次组织帮扶干部上门购买,仅6月1日就一次性采购黄瓜50公斤。

刘家坪组贫困户龚明海养鸡较多,常有鸡蛋囤在家里,今年5月至现在,工作队先后三次率帮扶干部上门共采购300枚。

“要新鲜农货,上贫困户家买去。”在白羊坪村扶贫工作队的带动下,该村帮扶干部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家里需要的水果、禽蛋、大米、肉类等消费品大部分从贫困户家中采购,惠及贫困户29户,促贫困户增收11万元。

“在贫困户家购买消费品,既可买到放心的绿色食品,又能帮贫困户解决销售困难的问题,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对于消费扶贫,白羊坪村扶贫工作队乐此不疲。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向华 编辑:杨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