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益视频 | 湘助非洲·疫行

2020-06-24 14:03:2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王嫣 长沙报道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那天,地面的空气都变得与众不同,当你张开双臂问我,‘你还在等什么’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注定要成为使命站在一起,来一次刻骨铭心的旅程……”

6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湖南省选派的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三亚集中隔离后,乘坐南航CZ6935航班平安抵达长沙。自5月初起,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专家组的12名英雄们,跨域万里,不负使命,完成了一次非一般的抗疫历程。

这支来自湖南的英雄队伍,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任领队,来自部、省直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一个月来,专家组与津巴布韦部际联合行动小组、赤道几内亚新冠肺炎应对与监测技术委员会高层交流经验,走访相关医疗和检测机构,深入省、市、村级医疗单位指导,分享中国经验与湖南实践,并向受援国政府分别提交了极具专业性和指导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如今,虽然远离了非洲大陆,但在南半球的那段抗疫经历,却深深地镌刻在了专家组成员们的脑海里……在三亚隔离期间,他们用细腻的文字,生动的画面,动人的声音,记录下了在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的点滴故事。

品名:疫行

出品: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

监制:祝益民

导演:唐凌志

编剧:孙爽 章迪

配音:孙爽

字幕:田萌

策划:胡成平 邓志红 李春辉 王文龙 彭玥

徐芙蓉 孙倩莱 张玉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王嫣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