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独家快讯丨此轮强降雨峰值就在今天 预计降雨量将是前三天总和

2020-06-24 11:15:08 红网时刻

4.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5.jpg

6月24日08时至26日08时累计雨量预报图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张兴莎)6月24日上午10时,湖南省气象局召开近期强降雨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正研级高工潘志祥提醒,今天将迎来此轮强降雨峰值,降雨量将是前三天总和。

根据预计,24日至25日,强降雨将在湘中及偏南地区持续,累计雨量50~100毫米(笼罩面积可达8万多平方公里),怀化中南部的洪江、会同、靖州、通道,邵阳的绥宁、城步、新宁、武冈、洞口、邵阳市、邵东,长沙东部的浏阳,株洲北部的醴陵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雨量在100~160毫米(笼罩面积可达2.0万多平方公里),其中会同、靖州、通道、绥宁、城步等地可达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5~50毫米。暴雨区与前期重叠,致灾风险极高。

具体预报为,湘中及偏南地区有大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长沙南部、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洪江、靖州、通道、绥宁、城步、武冈、邵阳市、邵东、浏阳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24日至25日应特别注意24日夜间时段降雨发展加强,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的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响应做好巡查防守;

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等。要高度关注沅水流域可能出现的流域性洪水风险;

假期将至,注意防范端午节期间尤其是25日强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湿滑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百姓出行的不利影响,湘西南地区还有可能发生强降雨天气,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