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奔跑吧,小“绿”① | 脚步丈量长沙地铁3号线 洋湖置业快点看过来

2020-06-23 16:42:41 红网时刻

编者按: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列车日前发布的“定妆照”——“和平绿”“工业黄”令人惊艳,这两条地铁线亦因此有了新的昵称——小“绿”和小“黄”。最新的消息是,经专家组评估认定,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的一期工程均已具备初期运营的条件,同步开通的初期运营目标即将达成!

随着地铁建设的顺利推进,红网第四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应势启动。本次活动仍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为“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的标准作为参考,用“实地暴走+智能工具测量”的方式去还原最真实的距离。

目前,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在售楼盘的测量数据已分批发布,而地铁3号线一期沿线在售楼盘有哪些能通过“地铁盘”的实测认证呢?红网“脚步丈量”实测数据将一一为您揭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李雅婷 田振明

微信图片_20200623162138.jpg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洋湖新城地铁站。

地铁一通,带来了人气和财气的同时,更便利了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那么,随着长沙地铁3号线的即将开通,到底有哪些在售楼盘将会成为真正的“地铁盘”呢?日前,红网踩盘小分队陆续实施了关于地铁3号线沿线“地铁盘”的“脚步丈量”,用实地踏勘的形式测出了相关楼盘距离地铁站点的最近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623162144.jpg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洋湖湿地地铁站。

长沙地铁3号线首期踩盘锁定洋湖板块

3号线首期踩盘,围绕着西南向洋湖板块的诸多在售楼盘展开,涉及的站点为山塘站、洋湖湿地站、洋湖新城站。

山塘站位于莲坪大道以北的潭州大道上,是3号线一期工程的起始站。该站点已进入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范围,临近湘江欢乐城、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狮峰山森林公园,是长沙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携带智能测量工具,对站点周边的在售楼盘进行测量。经实测,蓝光雍锦半岛距离山塘站1号口为490米,步行耗时7分20秒,为“正地铁盘”。

目前山塘站周边的市政道路正在加快修建,不久的将来,从山塘站3号口出发,经联江公园旁新建的虹山路向西南方向直行800米,还可以抵达建发电建·江山悦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23162149.jpg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山塘地铁站。

洋湖湿地公园周边多个楼盘在售均为“地铁盘”

洋湖湿地站位于湖南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东南侧,站口直通长沙宜家荟聚中心和卓伯根·1900,周边网路四通八达,配套日益完善,是本次测量在售楼盘数量最为集中的一站。

除了长沙宜家荟聚中心、卓伯根·1900是正地铁口的项目之外,记者实测发现,从恒伟·星雅韵出发到洋湖湿地1号口为290米,耗时4分21秒;从湘熙水郡出发到洋湖湿地2号口,距离为490米,耗时8分02秒;从旷远·十八克拉项目出发,到洋湖湿地3号口,距离为400米,耗时6分38秒,3个楼盘均为“正地铁盘”。

从珠江颐德公馆出发,步行到洋湖湿地2号口,实测距离800米,耗时13分45秒;从深业·鹭栖府、中海·阅麓山两个毗邻项目出发,到洋湖湿地3号口,距离同为870米,步行耗时11分49秒,均为“次地铁盘”。

微信图片_20200623162532.jpg

部分实测数据。

首期12个被测楼盘有9个为“正地铁盘”

洋湖新城站位于洋湖G地块,目前站点周边已是高楼林立,实为洋湖板块当前最繁华的地带。

龙湖新壹城项目就在洋湖新城2号口,为地铁上盖;中海阅江府距离洋湖新城2号口直线距离仅有100米,为“正地铁盘”;富力十号距离洋湖新城2号口也仅有480米距离,步行耗时7分27秒,为“正地铁盘”。

微信图片_20200623162538.jpg

地铁3号线沿线楼盘。

综合本期“脚步丈量”活动所实测的长沙地铁3号线沿线12个楼盘,有9个为“正地铁盘”,有3个为“次地铁盘”,这也意味着现阶段如果置业者入手洋湖板块的在售新盘,未来从入住的第一天起,便可以充分地享受到地铁交通的便捷。由此亦不难看出,3号线的开通对于洋湖板块人气和经济带动将十分明显。

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东北向的核心骨干线路,全长36.5公里,西起岳麓区山塘站,东至长沙县广生站。连接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长沙县,途经大王山片区、洋湖新城、岳麓大学城、贺龙体育中心、侯家塘-东塘商圈、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国防科技大学、长沙大学、月湖公园、星沙商业中心等重要城市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带。

作为长沙建设时间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3号线从2014年1月3日开工建设,在2019年12月30日开始试运行,正式运营也已进入“倒计时”。

接下来,围绕长沙地铁3号线站点的周边楼盘,红网踩盘小分队还将持续开展“脚步丈量”活动,将第一手的真实数据带给大家,帮助置业者鉴别哪些楼盘才是真正的“地铁盘”,敬请关注!

【长沙地铁5号线·相关报道】

奔跑吧,小“黄”① | 5号线即将“开跑” 脚步丈量地铁盘实测启动

奔跑吧,小“黄”②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北向起始的湘龙板块有这些地铁盘

奔跑吧,小“黄”③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实测10楼盘半数为“正地铁盘”

奔跑吧,小“黄”④|快看!脚步丈量数据更新了 正地铁盘新增2个

奔跑吧,小“黄”⑤ |5号线沿线39个楼盘实测数据都在这儿!脚步丈量将继续

相关链接: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视频|脚步丈量:44个楼盘被证实为长沙4号线“地铁盘”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李雅婷 田振明 编辑:孟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