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湘疆协作促提升 共建共享共发展

2020-06-23 15:58:4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利萍)6月20日,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云端开班,本次培训任务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和副校长隆平出席开班仪式,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艳主持开班仪式。

07.jpg

王雄伟说,高职教育强调对职业的针对性和职业技能培养,要以社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他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观念变新、方法变多、课堂变活、学生主动学习变多、教师陈述性讲解减少;竞赛与项目要源于教学、用于教学,成为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的载体;要注重日常教学资源和教研教改成果积累,善于总结提炼,精心选题,再实践再提炼;通过竞赛平台展示教学成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开班仪式后,隆平做题为“教研备赛 参赛促教 研教相长—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要点解读”的培训,分别从新时代教师教学能力要求,对2019年国赛方案理解和论日常教学教研实践与备赛的关系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方案的要点。与此同时,在云班课进行了“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解读研讨区”轻直播和讨论,还进行了“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解读学习知识点检测”的在线测试。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实践反思、交流提升三种形式,对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干部、各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及学校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系统的培训,旨在充分发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建设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等进一步提升。

据悉,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成功协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连续六届承(协)办湖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和教学能力比赛,连续承办湖南省参加国赛团队集训,助力湖南省中高职参赛获奖总数从全国排名第七、八至位列第一。近年来,学校教师参加省部级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等获奖130余项,国赛获奖全国排名第9,湖南省第1;15位教师成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和信息化教学培训师。此次培训师为学校精准送培到校项目团队成员,实力雄厚,具有国培资质和10余所学校近5000人次信息化教学等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利萍 编辑: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