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湖南选拔赛在衡阳开赛

2020-06-22 18:19:40 红网时刻

1xc.jpg

选手们正在认真参赛。

红网时刻衡阳6月2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东升 黄海赟)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在模拟工作间内,选手们需按照施工图,争分夺秒地布线路、剥线头,不同器件工具的运用在他们手中成为一个个关键的“得分点”。6月22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湖南选拔赛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来自衡阳技师学院等全省11所院校的16名选手将在今明两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设平面设计技术、CAD机械设计、信息网络布线、电气装置、焊接、电子技术、塑料模具工程、花艺、货运代理、砌筑、时装技术、数控车、数控铣、汽车技术共14个赛项。此次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比赛则在衡阳开展,衡阳技师学院2名选手代表衡阳参赛。

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是指利用以太网技术、局域网技术和办公室/家庭网络技术,进行大楼综合布线(包括主干和水平)、住宅和办公楼综合布线(办公室和家庭布线)和场外综合布线的竞赛项目。赛场上,选手们在比赛工位上进行配线架和理线环的安装。该项目要求选手根据技术标准独立完成光纤结构化布线、同轴电缆结构化布线、同轴电缆和光纤熔接的速度比拼。

“今年选拔赛的标准是基本接近世赛标准的,主要从规范操作、速度、质量、安全上综合评判选手水平。”现场裁判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竞赛内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基础。竞赛项目第一名将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南省集训队,经过省队集中集训及梯次选拔后,将择优推荐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并有望代表中国参加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冲进世界竞技的舞台是每位选手的梦想。衡阳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类比赛把世界制造标准引入国家,我们的选手在经过训练后可以不断提升标准,引进新技术。同时,对宣传我国高技能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成果,扩大我国在职业培训领域的影响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东升 黄海赟 编辑:宋美君